close

2010的聖誕夜,我在香港目睹水泄不通的這一切,
大家以為台灣現在聖誕氣氛都比農曆年味重,
但來到這....只能說....台灣的聖誕節氣氛根本不算什麼!
說好聽點...這天只是台灣家餐廳的 商機節日!

等待不到的 維多利亞港煙火夜景燈光秀,
我們那時趕上19:50分的小渡輪(很便宜,搭一次12元台幣)
看著對岸的 香港島,真的超美的...
不過,人太多...所以氣氛很兩極,
一方面,人太多,我太矮,我很難看到完整版的景緻。
另一方面,香港的聖誕節,就像朝聖般的盛大又高規格!


46.jpg

聖誕夜這天的港鐵佐敦出口,
通往尖沙咀的這條大道逼近午夜0點,
交通管制不是管車,而是管人!
瞧...警察上緊發條備戰...
當紅色緞帶拉下,就可以看到大家蜂擁而至向前走!
(超可怕的聖誕氣氛,台灣人無法體會的,走在路上一定會撞到人那種)

48.jpg  

因為我第一天的行程已經累壞,所以,
聖誕夜我無法用心感受他們處處充滿溫情的畫面
隨處可見的詩歌班,帶著微笑用歌聲祝福今晚!

我跟朋友行走的方向 和 大家相反,
沿路看到 真正帥氣的港宰打扮(黑皮衣,緊身皮褲,靴子)
以及 一看就知道為了這天而刻意打扮的辣妹

就這樣,我拖著疲憊的身心,以打量路人為樂趣,

盛裝出席 是正常的表現?
反觀我自己,我真的超像觀光客的啦!

 
0 
香港的街道有點像早期的台灣,
他們的看板根本就像挑戰台灣必拆的違建,
不只住的大樓拼命往天上蓋,
連 招牌 也不放過!抬頭仰望你只看的到....招牌
(香港處處都是翠華樓....SaSa~)

53.jpg 

香港˙中環˙感覺上就是很都會的地方,
那兒的大樓蓋的瀕臨天際,高的誇張!
我必須要蹲在地上我才拍的出全景(其實是相機爛)
上圖,正式 香港最高的經貿中心大樓,
甚至有些建築 還是OO知名廠商全球總部的大樓!
左下-中銀大樓(名設計師貝聿銘設計)晝夜大不同~

54.jpg 
香港島的 雙子星高樓!白天長這樣!
不過這裡到假日,周邊出現的景象...卻是....
大批的外勞會在這附近聚會,
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坐在水池邊彈吉他唱歌
所以,我們無法在這裡久留,
避免融入他們的族群...........

55.jpg 

聖誕節斜塔裝飾(白天) V.S  (夜晚)

90-4.jpg 

香港人跨年一定要來的大鐘建築
時代廣場
這裡路並沒有像維多利亞那邊那麼寬廣,
但說也奇怪,總是聚集滿滿的人!
(走進時代廣場,可以逛的櫃..依然多到我們無法負荷)

 

90-14.jpg

(時代廣場)裡面的裝飾藝術~跟拍~

  

90-18.jpg 

香港˙中環˙COACH旗艦店!
成了名符其實的 WINDOW SHOPPING !

90-16.jpg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貼近 COACH,香港旗艦店張的好誘人!
但是其實脫離OUTLET的等級,價格已不是我能承受!
還是看看就好@@

56.jpg 

香港島特有的 叮叮車(右上&左下),
車體廣告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
票價很便宜!有位置的話可以很悠閒的搭乘
不過...光擠上2F真的就是個考驗.

(左上)香港的港劇必拍:法院 

(右下)港島的計程車是紅色!每個區域顏色都不同!


59.jpg

香港˙中環˙蘭桂坊的聖誕藝術街景,
好浪漫喔........不過也許晚了...來這裡的人沒有多到堵塞
這裡的酒吧很多,且多半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感覺很 FREE
 

90-19.jpg 

到處都是高樓,連蘭桂坊也不例外!其實,我真想透透氣,
香港的天空,並沒有想像中的寬廣 @@

90-40.jpg 

香港˙中環˙都爹利石板街上的星巴克咖啡
特別的地方就是..........裡面不走溫馨時尚
隱藏著復古懷舊的古早冰室在其中

我和朋友默默的在裡頭休息了一下
點了 紅茶........氣氛不錯...想睡覺
直到我撿到錢..還有要趕時間...~我才從疲累中回神

90-44.jpg

趕時間因為要搭小渡輪,
回到維多利亞港看晃點我們的煙火秀!(當天沒有放煙火)
小渡輪雖然很簡單,微風吹拂,很舒服!
可惜 一直聞道柴油味道.不過便宜就好~
因為 搭那種票價上千的郵輪 實在沒有必要!
除非我很有錢 !!

  88.jpg

海港城周邊的燈飾街,讓我印象深刻....
為了觀看這些燈飾......... 我被擠..被推..被採..被撞
我為了發洩怒氣..都罵那些人是 阿陸仔
並且默默發誓:我再也不要來這了啦~
人多到 跟101跨年一樣恐怖!


ss 

長又多的柏麗購物大道........我是拖著殘廢的腳逛
超沒心...琳瑯滿目的東西對我招手
"買我吧~買我吧"
我心想:老娘腿都廢了...下次吧

 

90-34.jpg 
香港˙中環-世界最長的手扶梯*半山手扶梯
也是通往 蘭芳園 或 石板梯
(電影重慶森林的拍攝點喔)

90-41.jpg 

*半山手扶梯*的回眸一照~
(重慶森林有在此拍攝.全長1500M.經過各大樓.
而中間會經過約70.80年代香港建築.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有名特色餐廳有在此..找擺花街.閣陵街那附近)

 99.jpg

大家都說 桃園國際機場很遜,其實,我以前都覺得大家太嚴苛~
直到我去過 新加坡和香港才知道.....

 

 

大家說的...好像是真的!

這是香港機場入關之後我的隨便拍
乾淨,且待機的入口非常明亮,
入關後無聊都可以去免稅店逛逛,
也可以找到訊號好的地方上網
台灣就沒辦法了....

100.jpg

不停買東西,吃東西,還需要大量休息的香港之旅,
其實照片沒有拍很多,原因是在 我在下集(蠟像館)拍太多
導致於當天的外出景點都沒有拍到。

基於相機沒電,我購物篇就無法跟大家報告啦!
不過,大家都說要去 H&M,我則在uniqlo敗了不少

H&M的東西....其實我評價沒有很高,
不過我還是推~觀光客,去買個東西是一定要的,
超大量的複製品,壓模,同樣的款式顏色,
我不知道香港人口多少,但有那個市場,我想,撞衫機率也高,
也許我看到的只是一小角,我忽略的精品時尚那一塊
只能說,期待有天台灣也能出現 MIT-讓觀光客瘋狂的品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唄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