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我來個說走就走的香港自由行,

92-2.jpg

<圖:香港最美的維多利亞港兩岸燈光夜景>

說實在的,從開始計畫到準備就緒之前,一直都處在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橋段。

當然要出國的第一步就是找旅行社,一個人出國的確有很多不方便,

最直接反應就是"$$"會比較貴!

我上網請非常多旅行社報價(從 山富,尚程,富茂,KK自遊網社,福泰....)

透過e-mail的往返最後找上了新台旅行社搞了老半天其實也是桂冠旅遊

不過他們業務上也是和可樂旅遊有互通,所以整個就是讓我摸不著頭緒!

"賓館"雖然便宜,基於對安全有很大的存疑,所以我還是找了"五星級酒店"

我選擇了早去早回的班機(加價),總花費機票+保險=我住宿五星級酒店4天3夜。

很棒的選擇!我接下來就來花幾個版面的篇幅紀錄我的香港行囉!

到機場前CHECK

  • 我是開車到機場外圍去停,一定要先看看信用卡有沒有紅利折點,或是要先攜帶最多機場停車優惠的信用卡,我這次攜帶"花旗信用卡",我只能說這是個大錯誤,因為我後來發現,最少優惠或限制最多的就是花旗卡!(推薦持 國泰信用卡啦!!)
  • 最後我找到"東航國際機場停車場",比較便宜,150元/天,其他家都要200~250左右。接駁車我只能說駕駛是飆仔!
  • 提早到機場,持 電子簽證 和機場接送人員確認,拿機票。
  • 剩下的時間,我就先到"國泰人壽"去辦理了國外旅遊保險(還是飲恨忘記帶國泰信用卡),不過只要報上國泰卡的持有人名字,還是有打折。(約85折)
  • 我到回國後我才發現,原來持"東航機場停車票根" 就可以直接 到國泰辦保險打7折喔!(更飲恨!)

我事先規劃了行程表,說也真巧,我連時間都抓的剛剛好。

 @ 05:00~06:30起床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因為找不到便宜的機場停車,有點遲到,6:45抵達。>

@ 08:15~10:00抵達香港,入境手續約11:00出關 <平安夜這天,香港入關真的人爆炸多>

1.jpg

 花了一點點時間逛了台灣機場的免稅商店,如果我月薪有超過3萬,我想我刷個名牌包不成問題。

敢不敢的問題。

2.jpg 

華航的飛機和餐點雖說不怎麼樣,但也是讓我吃了機上餐點立刻想大便> <

不知道是因為緊張的關係嗎?,,,,,,,,

到了香港機場,我跟著人群亂竄,果然出現在我周圍的絕大部分都是有錢的阿陸仔,

也有一些從台灣我就尾隨他們的一些台灣朋友,

飛機誤點加上出關大排隊,我10:15降落香港機場,我出關已經11:05分了。

走出機場搭 機場巴士E21準備去"東涌"搭昂平纜車<上圖下方是我有點累了= =>

  33.jpg

當然我不可能拖著行李去搭纜車啦!

我到了很有名的"東薈城OUTLETS"去寄放行李(30HK/4H)

等我逛完大佛/昂平纜車 再好好解決outlets

34.jpg

忘了一周前就要網路上買纜車票,失策!只能現場排隊囉!

中午的天氣有點灰濛濛,一度要放棄昂平纜車,不過先去再說。

3.jpg

聖誕節期間昂平山頂有戶外飄雪喔!一開始讓我抱太多期待果然會有失落的地方。

<待會再說>

18.jpg

 

19.jpg

網路真是好東西,排隊的路程朋友全程使用I PHONE當然也無法臨時購票

於是我們還是乖乖排了20分鐘現場購票,好不容易,看到票價的確有些不便宜,

當然就是 水晶/普通 都要搭囉!

(去/普通包廂<---->回/水晶包廂) $153HK 。單趟約20分鐘.........而已。

 

正當一堆人選擇 水晶包廂 上山,我們選擇普通包廂,

馬上就有位置了,每個包廂高峰期都是要滿8人喔!

15.jpg

 

7.jpg 

爬過山頂,飛躍樹海,和台灣的貓覽比起來,昂平纜車刺激多了,不過也安全多了

10.jpg 

接近樹叢的地方我拍的很清楚,包廂大致上也很穩,有懼高正的我也覺得很安全

11.jpg 

這一段讓我感覺不可思議,突然覺得纜車真是一個超艱困的觀光產物,

想到我們石門正在興建的石門纜車,要穿越我家旁邊的山頂,

好期待喔.....不過,會有觀光人潮嗎?...............

21.jpg

一到大佛山頂,好開心哪,天氣雖然已經有太陽嶄露頭角,有點曬的感覺,不過溫度依然很低。

無法脫外套

 68.jpg

我很認真的看著我拍的 假雪景。這一幕幕引人入勝的雪最後令我奔跑,

因為那一坨坨的刮鬍泡吧。我擔心我變禿頭,被雪追著跑。哈!

26.jpg

準時趕上14:00~14:30的人工造雪。下一場就是16:00~16:30 喔!

 

昂平市集有很多的小攤販,有貴颼颼的小吃,台灣一根香腸20元,在山頂是20元HK。

 28.jpg  

腳已經有微酸的感覺,穿跟鞋到昂平簡直就是自殺的行為。

不過我只適用傻瓜DC竟然也能拍到如此的風景,讚自己一下。

我遠眺著山頂,大佛就在照片右邊沒被拍攝到的地方。

  22.jpg

好像要應景一下,旁邊有免費的許願卡發放攤位,如果想要祈福的人可以去排隊領祈福卡。

這個假的許願樹其實也很用心,我非常需要"財源廣進"謝謝。

  24.jpg  

各國的纜車造型,沒想大家都很喜歡用北極熊當包廂造型。

不過真的超可愛,我有刻意避開 中國大陸 的北極熊包廂,

我不識相的忘記....我正站在中國大陸的領土上。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我在下方休息好久,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穿著跟鞋上山,

腳底已經沒有知覺,只有我想死掉的FU。

心想:佛祖會保佑。我就還是硬著頭皮跛腳上去吧。

62.jpg

佛祖龐大威武的身軀有嚇到我,我好不容易到了山頂,果然腳底健步如飛,

我開始好奇的側拍佛祖先生了。

61.jpg 

我想佛祖應該沒有很開心我這樣惡搞祂。

也順便幫祂遮個陽,玩 丁哥丁哥。。。

請勿嬉戲。

63.jpg 

佛祖的手掌超級無以敵大啦!當然只有朋友的單眼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

66.jpg 

環伺在大佛周圍下方有很多的..............我忘記它們的大名了,也是仙來著吧!

64.jpg 

爬上大佛山頂窺伺下方,突然自我感覺良好。

我很高,我連呼吸都很香。我自以為。

69.jpg 

終於要下山了,太陽感覺有些不開心,我也要趕緊回到我期待的 五星級飯店囉!

不過首先要先克服一件事,我的雙腿已經快廢掉了,救命哪!!!!!!!!

65.jpg 

迫不及待想奔回飯店了,離開大佛準備搭水晶纜車回去 東薈城囉!

5.jpg

其實沒有想像的恐怖,我反而覺得有加速的感覺,單趟400元台幣迅速在15分鐘燒掉!

 6.jpg

水晶包廂一定都要戴指環嗎?其實有點多餘捏......

8.jpg 

今天從5點起床,到離開大佛整整12小時沒有閉上眼睛,

加上前一晚只睡2小時,我目前的狀態已經呈現KEY 笑狀態.....

回到了東薈城,其實已經沒什麼體力SHOPPING了,

我只逛了COACH,而且也只是跟著前面人排隊領號碼牌入場,

就這樣我好像阿陸仔裝高貴的進去了,

櫃檯隨便都是掏現今的大陸客,說真的他們真是暴發戶,有錢沒地方花..........

DSC02375.JPG 

不過真的也有便宜的,原價要八九千的皮夾瞬間只要3千,

買不買?我手超養的,

但是要像上圖有財力買三大包,我想我要有強壯的心臟!

另外一樓有打很多折的 Levi's 或是其他運動品牌,...

下次有緣再去逛吧~

接下來要搭上巴士去最熱鬧的"旺角"

這一段車程將近1小時,來的剛剛好的休息時間。

我在車上呈現暈睡狀態,腳丫子也獲得瞬間的解放!

待會再來分享我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唄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